•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认真落实冬季执法安全防护工作

时间:2019-11-29 10:18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为深刻吸取近日多地民警辅警安全意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做好民警、辅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华阴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新指示和新要求,结合队伍管理实际,总结以往经验,综合施策,采取“四抓四促”措施切实提高民警执勤执法自我防护意识和规范化水平,确保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高效、有序、稳步开展。

一、抓管理,促进意识提升。近日全国各地交警辅警人员伤亡时间多发,大队认真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切实加强执勤执法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抓队伍管理不放松,通过层层召开会议强调执法安全工作,要求中队领导带好队伍、管好队伍,坚决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尤其是事故现场处理民警,必须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从细节抓起,确保自身安全得到最大保障。

二、抓培训,促进行为规范。大队针对当前路面执勤执法环境复杂等情况,定期组织民警进行安全防护学习和实战演练,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的现场车辆停放、民警站位、指挥疏导、拦截方式、检查方式、现场撤除等方面进行反复学习和预演,使民警了解掌握在各类恶劣天气等条件下执勤执法的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是民警、辅警牢固掌握各项战术技能,业务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三、抓后勤,促进装备保障。大队高度重视民警的执勤执法安全,为全体一线执勤民警配齐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等,并根据辖区交通管理实际及时合理调整勤务模式,要求在上岗执勤前、上路执法前做好“三个检查”:即仔细检查警用车辆安全性能;检查着装规范、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等单警装备携带和完好有用情况;检查反光锥筒、警戒带、酒精测试仪等车载装备携带情况,确保单警装备、执勤执法装备完好有用,最大限度确执勤民警辅警的人身安全。

四、抓督导,促进制度落实。大队领导切实将民警辅警的自身安全防护工作落到实处,不定时深入一线执勤点对执勤民警在岗在位、规范执勤执法等工作进行检查,提醒民警注意自身安全;法制督察中队定期深入一线路面和事故处理现场,对安全防护装备使用、执勤执法现场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民警辅警防护设施佩戴不全的、站位不准确、安全防护设施摆放不规范等问题,立即现场纠正,督促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