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七个盯紧”全力做好四季度事故预防工作(图)

时间:2019-11-27 15:35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0f8c0f672a434cbc9a2ea5783695c6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冬季是全年事故高发期、恶劣天气多发易发期,“保平安、保畅通、降事故”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盯紧分析研判。大队根据支队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各单位负责人召开了第四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安排部署会。会上,对照历史同期道路交通流量、事故特点规律,立足事故多发路段,找准当前事故压降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隐患,研究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四季度道路交通事故压降工。

二、盯紧安全宣传。一是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短信平台的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二是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宣传劝导作用。组织劝导员检查、劝导、制止面包车超员、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货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倡导摒弃各类交通陋习。  

三、盯紧源头管控。大队积极同交通、运政、公路等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消除事故隐患。一是联合对辖区310国道、华金公路山区路段、大华公路华阴段、319县道等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建立了台账,并协调上报相关部门迅速进行整改。二是逐一对辖区“两客一危”、校车、货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全力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同时,联合安监、运管部门,对约谈后仍存在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安全隐患的车辆所属运输企业法人、负责人,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由大队车管所监督复查,从制度上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四、盯紧路面管控。大队一是积极调整勤务安排,华山、罗夫、瓮峪三个执勤中队对310国道道路交通管理实行联合错时管控,确保310国道华阴段全时段管控无缝对接。同时,各执勤中队进一步强化了夜间路面管理,主动在夜间20时至24时通过巡逻、设点查处等方式,大力打击整治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切实强化夜间路面交通安全管理。二是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重点车辆的路面检查力度,严格查处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该拘留的拘留、该立案的立案,坚决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对农用三轮车非法载人、电动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  五、盯紧安全防护。为提高民警、协勤的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大队对民警、协勤执勤执法所需的防护器材、装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保证路面执勤警力配齐配全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确保执勤民警的自身安全。六、盯紧恶劣天气。为有效应对和消除冬季雨、雾等恶劣天气等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影响,大队主动与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切实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盯紧督导检查。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不定期深入各执勤中队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督促整改。

4d067e6385df3ac15ca44d83a2d0e30

526a1401d78660dd04b7fe67fedbf0b

IMG_5965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