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提前为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图)

时间:2019-11-26 10:55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5eb8c23adef920eefb7d5bf61d5460f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近期华阴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今年12.2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呼吁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切实提高驾驶人员和广大群众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前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预热,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加强违法行为整治,强化驾驶人安全意识提升。大队把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与违法整治和日常管理有机结合,充分利用集中整治和日常执法的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和教育,使他们从思想上、源头上意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从中受到警示,不断提高驾驶人的遵章守法意识,自觉远离违法、远离事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积极利用窗口加强宣传,强化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紧紧抓住窗口岗位的有利条件,在业务大厅播放交通安全提示标语、事故案例,强化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向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宣传、叮嘱和提示有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乘车、行车安全和注意事项,积极落实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责任,努力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杜绝事故隐患。

走进中小学校园宣讲,强化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根据中、小学生的不同心理接受能力和特点,略有侧重地进行。深入辖区小学,通过召开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展示交通安全挂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强化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和事故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文明参与交通,杜绝事故发生。

积极搭建新闻媒体平台宣传,强化全民事故防范意识。大队以网络等新闻媒体为平台,充分发挥其宣传覆盖面广的特点,依托华阴交警在线微信、微博平台广泛宣传典型事故案例,曝光道路交通违法,广泛宣传安全乘车、安全行车等常识和注意事项,弘扬文明交通行为,全面强化对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的灌输,不断提升全民的对交通事故隐患的规避能力。

深入客运行业,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大队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的同时,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客运公司,加强警示教育,分析自身形势。同时,组织召开了企业法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客运车辆驾驶人座谈会,以事故教训为教材,系统地进行了客运车辆安全生产方面的培训和教育,并与驾驶人和企业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责任状,牢固树立了驾驶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

eea5b3791f5818e0cf4a9c13e5432c7

IMG_9435

IMG_946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