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向人民报告”宣讲会(图)

时间:2019-11-20 17:31 作者: 王倩 来源:华阴综治办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宣讲会0

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华阴,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政法委组织华阴市公安局分管扫黑除恶及刑侦副局长温潇泊向全市6个镇(街道)全体领导、干部、赴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村四支力量作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向人民报告”专题宣讲。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宣讲会167

温潇泊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分析华阴的历史沿革和近几年华阴治安状况。华阴地处三秦要道、八省通衢,是各类案件的高发地。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发案率持续下降,社会治安情况明显好转。二是分析全国电信诈骗形势。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办案经历,列举生活中真实典型的案例分析电信诈骗。三是分析“两抢一盗”及网络违法犯罪。深入浅出地讲解网络违法犯罪认定标准、处罚措施,倡导大家不转发虚假的网络消息,共同担负起维护社会网络安全的责任。四是分析近年来因各类矛盾纠纷引发的命案。剖析事件发生的起因与处置的办法,从中总结经验,提出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的新思路、新办法,要求大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化解社会矛盾。

温潇泊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化解矛盾纠纷,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矛盾排查预防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切实履行调解职能,做到早发现早解决,避免发生矛盾恶化,减少因各类矛盾激化的刑事案件。二是开展辖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实现镇(街道)、社区、派出所三级联动,第一时间预防,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深入背街小巷、小区院落、主次干道等开展治安巡逻,对居民进行安全防范宣传,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推进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充分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各村,通过入户排查,从日常进行深挖,发动群众扩大线索,鼓舞群众积极向公安局举报。

温潇泊的讲解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鲜活的案例,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堂风趣幽默、意义非凡的法治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既具理论性,又具操作性,教育每个人要保持平常心,戒备心、不贪小便宜,有效预防生活中的各类违法犯罪,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构建平安华阴提供有力的政策依据和法治保障。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宣讲会916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