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冬春行动丨华阴公安“五零”举措推进“冬春行动”强势开局

时间:2024-01-31 09:22 来源:华阴公安

坚持以打开路、以防为主、见底管控、多元共治、服务群众……

“冬春行动”以来,华阴公安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群众安心、舒心、放心度过春节。

打击犯罪“零容忍”

动员部署会后,华阴市公安局集中优势警力,主动出击,严打违法犯罪。

  • 华阴一女子出借银行卡后“截胡”赃款“黑吃黑”,被刑拘!

近日,西岳派出所民警在调查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账户过程中发现,涉案人员张某某在2023年11月期间利用自己的银行卡过账赚取佣金时,接到一笔50000元转账,张某某临时起意,将50000元占为己有并取出其中近2万元供自己消费。1月26日,张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华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华西派出所重拳出击添战果

1月28日,华西派出所民警在摸排工作中,发现了正在办理的赌博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索某的活动轨迹。在锁定其具体位置后,民警迅速展开行动将索某抓获。经讯问,该索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清查整治“零懈怠”

聚焦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严查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管理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 存在火灾隐患,华阴两家公共娱乐场所被临时查封!

近日,城关派出所联合华阴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2家娱乐场所存在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依法对柏拉图音乐餐厅、璟点桌球2家单位采取临时查封措施。查封过程中,民警向两家单位负责人详细阐述了其违法事实,强调了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迅速对火灾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待消防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确保场所营业安全。

  • 未按规定实名登记,华阴一旅馆被处罚

1月24日,玉泉派出所对辖区内某旅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旅馆未按规定登记一名广东游客关某的身份信息,并让其入住。经过调查,该宾馆工作人员承认未如实登记住客信息的违法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六条规定,玉泉派出所依法对该负责人作出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当场整改。

隐患排查“零死角”

华阴公安紧盯重要节点,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 玉泉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安全大检查

1月25日,玉泉派出所对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对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完好有效,在用火、用电方面是否符合规定,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材,掌握组织群众疏散逃生技能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与各场所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告知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无小事,要增强责任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切实提高自身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 森林派出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1月28日,森林派出所民警对重点林区(景区)防灭火工作制度的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扑灭火物资储备、重点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管控措施中存在的问题。民警对个别防火站点入山登记台账不健全、扫码登记落实不到位、流动人员管控不严格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交通安全“零风险”

紧盯岁末交通运行重点,围绕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企业,协同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 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运”客货运企业安全检查工作

1月25日,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市交运局、应急局相关部门,对我市客运企业、危化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联合检查。工作组首先来到华山旅游公司,对客运、危化车辆运行动态监控平台的预警、值守情况,以及台账、交接班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平台值守人员的操作流程、熟练程度进行了测试,查看了企业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及网上教育学习计划落实情况。随后,工作组来到市运输公司对该公司车辆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工作组要求企业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警示教育,做好春运运行前的车辆临检和日常保养工作。

  • 交警大队走进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月26日,交警大队联合沿黄路公路管理站进入罗夫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对过往客车、公交车司机及乘客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向车上司乘人员讲解了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现场演示了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民警在客运站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为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并督促客运车辆驾驶员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杜绝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环境。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临近春节,华阴公安聚焦服务群众暖心小事,深入细致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 民警寒夜暖心救助醉酒男子

1月24,孟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村路边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值班民辅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因醉酒正躺在地上,不省人事,靠近男子时能闻到浓烈的酒精味。民警赶紧上前检查看男子的身体状况,并试图与其沟通,因男子意识不清,无法提供有效身份信息,民警只能通过联系附近村村干部询问,并发送照片让村干部辨认,经多方打听,民警联系到其家属后,将其安全送回家。离开前,民警叮嘱男子,喝酒小酌尽兴即可,切不可贪杯,以免醉酒发生意外。

  • “警”紧守护,民警暖心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近日,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捡到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应该是和家人走失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由于天气寒冷,小男孩瑟瑟发抖、啼哭不止,民警立即将警服脱下给孩子裹上,并将孩子带到附近的酒店取暖,孩子嘴里一直喊着要妈妈,同时也无法提供自己家人的电话,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民警便耐心询问孩子与家人走失的地点,根据孩子的描述,与其家人走失的大概位置进行寻找,经过30分钟的找寻,最终找到了孩子的奶奶,民警确认身份后,将孩子交给了孩子的奶奶,并再三叮嘱今后一定要吸取教训,出门照看好孩子,孩子奶奶对民警及时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下一步,华阴公安将继续加大社会面防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深化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