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时间:2015-09-23 17:2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慧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慧)2015年是实战化训练推动年,为全面提升民警的执法水平和警务实战技能,切实提高基层实战反恐处突防暴能力。从2015年8月25日至27日,华阴市公安局组织教官开展了送教下基层活动。为了方便基层民警,分别在桃下所、罗夫所、城关所、巡特警大队、西岳所5个片区,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局治安、刑侦、巡特警、交警、经侦等5个警种280名基层民警进行了一次警务技能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培训活动由政治处牵头组织,抽调渭南市局教官人才库的警务技战术教官,我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副中队长李辉同志为教官,培训科目主要有单警装备的携带和使用;对嫌疑人的盘查、上铐、搜身、带离;对嫌疑车辆的盘查;对一般建筑物的搜索;武器使用和战术等五项内容。

活动中,每到一个片区,教官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参训民警一一展示战术动作要领,结合日常处警巡逻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如何规范佩带和使用单警装备,手铐的三种使用方法,催泪喷射器的使用,利用模拟现场对嫌疑人、嫌疑车辆的盘查,都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对参训民警的现场操作点评,教官李辉结合自己多年来参加培训和工作实践,利用身边案例和经验教训,深入浅出的为民警讲解了当前执法环境下,民警除了具备过硬的警务技能,还必须要有安全防范意识、良好的心理素质。

此次送教下基层,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增强了民警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协同作战的能力。这次活动,基层民警们都能处理好工学矛盾,冒着34℃的高温积极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送教下基层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不仅有效提高了基层民警的警务实战技能,而且对今后执法执勤工作中如何妥善、合理的应对突发事件和提高自我防范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