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平安建设 我们在坚守(图)

时间:2019-11-15 15:58 作者: 冉强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华阴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建设活动,提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法院队伍满意度。按照市政法委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百日大会战”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华阴法院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立即行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

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百日大会战”动员会现场

一、强化领导,突出重点,扎实安排部署。

华阴法院在10月31日形成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百日大会战”行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2019年11月4日迅速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本次会议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定人定事的安排。最后,院党组号召全体干警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和中省市的工作安排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二、围绕审判职能作用,开展全方位的宣传。

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与乡镇紧密配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现已经完成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内容“宣传标语”的悬挂;车辆、人员配合乡镇走村入户进行宣传,为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安全感,以及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

入户宣传

宣传车辆

三、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夜间巡逻,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安全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百日大会战”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满意度、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知晓率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扫黑除恶认可度”,按照华阴法院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百日大会战”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院党组积极组织干警开展夜间巡逻工作。

夜间巡逻

四、在入村进行脱贫攻坚的同时,向包扶户和帮扶村群众进行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知识宣传,继续发动群众揭发黑恶犯罪线索,促进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入户宣传

通过这些行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责任和意识,促进了平安华阴、法治华阴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平安创建知晓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