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周末我们在扶贫中度过

时间:2019-11-18 09:49 作者: 高思凡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11月16日、17日,华阴法院全体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的带领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精准扶贫资料核查整理、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迎接验收考核准备。

华阴法院利用周末开展扶贫工作

通过对照验收考核评估标准,驻村工作队对帮扶责任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整改指导,市法院干警逐项核实脱贫攻坚台账资料是否齐全、填写是否规范详实、数据是否统一等,扎实做好台账资料审核工作,进一步完善核查精准扶贫档案材料,确保精准扶贫资料信息全面、详实、准确,努力为精准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大家采用不同的慰问方式,分别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帮助帮扶对象整理家庭环境卫生、干农活,并与帮扶对象亲密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以及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帮扶对象家中是否缺少生活用品,干警们还自掏腰包送上慰问品,送出温暖、献上爱心。例如执行局副局长卫锦利带着帮扶对象理发、吃了一顿热乎的饭菜,并送了一件棉衣和日用品;行政庭书记员严晓莉对帮扶对象嘘寒问暖,送去了棉衣和生活品,并叮嘱子女们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华山法庭庭长陈煜给帮扶对象买了鸡蛋、油等生活用品;审委会专委、刑庭庭长李少鹏为帮扶对象送去了过冬的棉衣和棉鞋,以及米油等日用品,像这样的情况数不胜数。法官心系着人民,与群众敞开心扉谈天说地,共叙帮扶情,无形间拉近了帮扶干警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以及对脱贫致富的信心。

执行局副局长卫锦利带帮扶人吃饭、理发并为其购买日用品及棉衣

行政庭书记员严晓莉与帮扶老人促膝长谈并为其送去棉衣

法院干警们纷纷为帮扶人送去温暖

饶秦军院长要求全体干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扶贫,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精准发力查缺补漏,完善相关资料,做到“一口清”,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把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做精、做实、做细,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关系民生福祉的攻坚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