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夯实四个责任”扎实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图)

时间:2019-11-09 14:48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336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完善措施,紧抓落实,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群众出行交通安全。

一是夯实源头管控责任。大队定期组织民警对辖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接送学生及农用等五类重点车辆开展“地毯式”的排查,进行全面彻底摸排清理,逐车逐人建立信息管理台账,逐一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对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证未审验等行为,及时敦促限期办理检审手续。同时,实行大队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组织民警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段,对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路口、路段,进行深入细致地排查,建立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责任机制。

二是夯实路面管控责任。大队一是采取常态化管理与集中专项行动相结合的办法,严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形成严查、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二是针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车型,严查重点违法行为,加强事故易发路段和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特别是严格查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重点严重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和减少因无牌无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导致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三是充分发挥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等科技设备作用,加大对超速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现和查处力度,提高路面管控能力。

三是夯实宣传引导责任。大队针对近期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一是通过与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媒体,进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秋季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无证驾驶的危害性;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客运企业,以给企业法人、安全管理员、驾驶员上交通安全课和播放宣传光碟等形式,宣传和讲解交通管理法律法规,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加强对运输企业法人、安全管理员、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三是在公路沿线村庄,开展农用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努力增强广大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四是夯实督导检查责任。大队实行分抓包干责任制,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明确领导包客运企业,民警包客车及驾驶人的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责任制。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定期不定期深入各执勤中队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督促整改,对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逐级追究执勤民警和带班领导的工作责任。

IMG_336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