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项措施”切实做好秋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9-10-08 15:12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近期秋雨绵绵,为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华阴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汛期交通管理工作预案,全力保障强降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领导,做好准备。为切实做好防汛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大队成立了防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汛期交通管理工作预案,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做好应急准备。明确“做好应急准备、加大隐患排查、加强重点路段和目标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等四点要求。同时,加强道路信息通报,密切协调配合,确保能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二是严格纪律,加强备勤。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遇有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雨以及因此造成道路损毁、交通拥堵、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及时将相关信息和采取的工作措施上报。加强防护,规范执勤,要求执勤民警上路必须按规定着反光背心,携带必要的防护设备;巡逻过程中全部开启警灯,低能见度条件时必须开启车辆大灯和尾灯并打开警报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明确重点,加强管控。大队积极广泛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危险路段排查工作,对辖区内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和塌方路段再进一步排查,并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以及漫水路、漫水桥、易积水和易塌方路段,主动协调交通、建设等相关部门采取治理措施,确保隐患治理到位。

  四是合理勤务,科学布警。大队坚持勤务跟着汛期走,勤务跟着险情走的原则,在秋季雨水增多的情况下坚持全员上路;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路段,及时增派警力,加强巡查;对道路积水等影响车辆通行的,及时增设交通标志,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路面管控措施到位。针对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造成的能见度降低问题,采取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等多种措施加强交通疏导。

  五是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大队以“七进”活动为契机,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汛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学校,督促企业单位、学校严格落实车辆日检、出车检查等制度,加强重点驾驶人的教育,确保行车安全。结合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大力宣传秋季雷雨天气条件下的安全行车常识,提醒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天气信息,尽量避免雷雨天气条件下行车,更不要到危险路段冒险行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