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市人大莅临华阴法院视察执行工作(图)

时间:2019-08-28 16:21 来源:华阴法院

华阴市人大莅临华阴法院视察执行工作 (1)

渭南政法网(华阴法院讯)8月27日上午,华阴市部分人大代表、委员对华阴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项视察。30余位人大代表和委员视察了华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执行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执行工作进展,评议了执行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和委员们一行观看了华阴法院一年来工作情况的展板,接着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观看了今年“夏日执行”专项行动的视频,现场演练单警装备,详细听取了执行在财产查控、司法网拍、节点管理、信用惩戒、程序终结等方面工作流程及取得成效。座谈会上,华阴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领导介绍了一年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代表们关心的执行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2018年至2019年8月,华阴法院通过统一思想认识,完善机构设置,规范执行行为,打出执行声势,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先后掀起了“春雷行动”、“雷霆执行”,“风雷行动”、“决战今秋”,“扫黑除恶”、“夏日飓风”等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9次。通过突击执行、夜间执行等执行手段,实际执结案件180余件。投资数十万元在办公大楼安装了LED执行曝光台,形成严厉追究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罪的高压态势。

法院坚持主动向华阴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并邀请人大代表到执行现场监督执行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余人次监督执行工作,保证了执行工作的公正、公开、透明,有利于深化执行工作的开展。

与会代表和委员对华阴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作出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加强执行工作宣传、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行行为、加强执行联动、加大对拒执行为惩处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华阴法院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助推执行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华阴市人大莅临华阴法院视察执行工作

华阴市人大莅临华阴法院视察执行工作 (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