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检察、水务“双剑合璧” 全力维护“绿水青山”(图)

时间:2019-09-03 17:14 作者: 张文杰 张洪涛 来源:华阴检察

为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理念,扎实推进“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监督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华阴市检察院联合水务局共同开展“清四乱 ”回头看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渭河流域南山支流生态安全,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华阴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和水务局执法人员一同深入渭河流域上游黄甫峪、华山峪、仙峪、翁峪等9条南山重要支流,对前期摸排问题线索时涉及到的行政机关整改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并通过实地查看、拍照录像等方式,如实记录督查情况。

经检查,涉案行政机关均能按照检察建议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对河道内排污、倾倒垃圾、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消除了河道污染安全隐患,保障了南山支流汛期行洪安全,促进了黄渭洛三河口湿地生态系统健康发展。

同时,检查人员深入沿河村庄对群众进行污染防治法律宣传,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教育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注重生活居住地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了人人自觉爱护、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华阴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水务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提升监督合力和监督实效,着力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公益诉诉讼工作新局面,全力维护华阴“绿水青山”,为建设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