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开展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19-08-23 17:05 作者: 杨鑫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便民服务体系,规范我市各镇(街道)便民服务站、村(社区)便民服务室服务事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近期,华阴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启华、副主任卢建锋及业务股室相关人员,对全市6个镇(办)便民服务大厅(站)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深入现场查看了各镇、村级便民服务大厅的人员配备、硬件设施、管理制度等建设情况,并与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

调研过程中,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启华对镇村级便民服务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机构,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将任务清单化、项目化,明确施工图、时间表责任链,有力形成一级抓一级,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推进合力。二是提升大厅标准化建设。要在现有服务站、服务室的基础上整合资源,按照“建设规范、事项规范、流程规范、制度规范、网络规范”的要求进行建设优化,切实满足当前的政务服务需求。三是优化健全服务事项。要参照我市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结合医保、养老、劳务、民政、卫计等与群众息息相关事项,形成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并按期录入至全市政务服务平台系统。四是强化人员管理机制。要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力度,健全各项制度,坚持依制度管人、按制度办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便民为民服务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