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文明劝导让城市出行更安全 ——华阴交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义务劝导活动(图)

时间:2019-08-24 10:35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近日,华阴交警联合市文明办组织市人大办、河务局、气象局等单位2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城区各大路口开展志愿者义务劝导活动。

每日早上7:30分,在市区邮政十字、电信十字、北十字等处路边,来自各单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拿着印有“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小黄旗,接受华阴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的岗前培训。民警向志愿者们阐述了此次劝导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就如何使用文明规范用语劝阻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如何注意自身安全,对志愿者进行了简短培训,号召和动员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交通陋习,积极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随后志愿者们在民警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义务劝导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志愿者携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走上街头,劝导过往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通过十字路口按照交通信号指示灯和交警指挥通行,养成文明过马路的交通习惯。对机动车驾驶人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慢行,遇行人过斑马线时停车礼让,积极打造“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出行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使交通安全宣传有机融入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之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城市出行更加文明安全。

2

3

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