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五个加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图)

时间:2019-07-27 16:09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积极贯彻省厅、支队部署,并结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形式特点,科学研判,周密部署,采取“五个加强”,进一步提高事故预防工作成效。

一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一是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由秩序中队具体负责制定本季度市内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工作的计划。要求科室负责人要亲自抓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重点抓好客货运单位、危化品运输单位、学校等宣传台帐的建立和宣传措施的落实。各执勤中队明确一名兼职宣传员,配合车管部门力争宣传活动。中队分管领导要负责完善“七进”考核机制,每周考评一次。二是结合本市交通事故特点开展专项宣传。通过近些年来全市交通死亡事故的典型案例,并组织编辑、制作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至本市主要车辆单位、中小学校、社区等。要重点突出宣传客车超员、货车超限、酒后驾驶、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二是加强道路违法专项整治。大队一是专项整治。以省国县道及市内其它主要干道为重点,大力整治超速行驶、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酒后驾驶、违法变道行驶、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中队根据辖区特点,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对辖区多发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要有所侧重。二是提高管事率。各执勤民警要充分履行职责,见违必纠,严格执法。对事故高发时段、路段要逐段落实专人严防死守,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落实。三是夜间巡查。以夜间机动巡查、设卡,不定时整治的形式,加强对大货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

三是加强源头安全监管。大队一是加强对重点车辆单位的管理。以市内主要客货运单位、危险品运输进行排查,建立台帐,准确掌握重点车辆法人、驾驶人、行驶线路、车辆隶属关系等信息,落实教育管理措施。二是严格落实车辆安全安检。对未按时检测的车辆,通过车管所及时联系通知,对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坚决停驶,对违法记分满12分和没有从业资格的驾驶人,一律停运。三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每月召开一次,重点分析全市道路交通存在的问题,通报重大事故。员教育制度和措施。

四是加强交通设施管理。大队科学调研指导各中队负责排查本市交通安全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所有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和使用校车的学校,车辆管理部门民警要定期上门检查一次,督促企业法人落实管理机构和人员,落实车辆检验、驾驶的问题,积极向本地政府汇报,争取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重点是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合理渠化路口、合理设置公交站点和解决路内停车等问题。

五是加强督查考核力度。大队一是按照“勤务跟着事故走”的思路,及时、科学调整路面警务安排,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挖掘潜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见警率;二是明确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制。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对民警管理效能的检查,以确保民警将主要工作精力放在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