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两深化、两严格”不断加强农村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图)

时间:2019-07-29 16:00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292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深化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农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结合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积极部署,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大力强化农村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有效保障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一是深化隐患排查。大队严格按照《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组织民警对本辖区农村公路及重点交叉路口进行认真梳理,积极排查危险点段、事故多发路段,协调乡镇,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完善设置交通标志、施划标线、加强流动巡逻、动态管控等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大力提升农村道路安全通行能力。

二是深化源头管理。大队针对辖区农村道路点多、面广、线长等实际,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镇农村客运场站进行调查摸底,详细掌握辖区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数量、流向及安全运营状况,并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充分认识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建立健全客运车辆驾驶人责任和安全教育管理档案,使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超员现象发生。

三是严格路面管控。大队要求各中队在辖区沿线乡村路口、乡镇公路重点路段和重点交叉口,加大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驶往农村的短途客运车辆实行逢车必查、见违必纠;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从严从重处罚的原则,确保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营。

四是严格宣传教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开展源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教育培训和安全提示,大力提升广大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民警携带宣传资料、交通事故案例展牌深入各镇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农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播放录像、广播、发放宣传材料、利用展出宣传图版、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走村串户,在农村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IMG_2921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