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强化”扎实推进夏季道路安全攻坚行动(图)

时间:2019-07-24 10:20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集中清除交通安全隐患,华阴交警大队按照支队《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方案》要求,采取“四强化”举措,有效推进三秦夏季攻坚行动,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统一思想认识。为全力打好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攻坚行动方案,大队按照支队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采取“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超常规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局、支队对专项行动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二是强化巡逻整治,形成严管态势。大队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严厉查处假牌假证、酒驾等违法行为。根据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夏季工作实际,科学安排勤务,推动了勤务方式积极转变,把公安交警快速反应机制与服务民生、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有效紧密结合,与其他警种积极协作,联合开展“三客一危”、酒驾等集中整治清查行动,形成合力,做到见违必纠、见隐患必整改,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路面行车环境。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严肃工作纪律。大队要去全体民警要结合近期开展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吸取近期全国各地民警违法违纪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同时要求全体民警撰写心得体会,提高民警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同时与辖区企业建立共同监督制度。通过开展走访企业促发展活动,听取企业对民警的建议,了解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设立了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接受企业、群众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监督,有效促进了民警作风转变。

四是强化源头管理,坚持服务跟进。大队定期深入辖区危险化学品等运输企业、客运企业通过现场查看、监控平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对 GPS监控平台使用管理情况特别是监控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动态监管情况等,随机抽查审查驾驶员信息,确保将违法信息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坚决杜绝病车上路。同时,定期在企业开展交流座谈,听取建议、提供帮助,不断赢得对交警工作的支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