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扩大)会议(图)

时间:2019-06-13 16:35 作者: 通讯员 孙志成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志成)6月12日下午,华阴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九次(扩大)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市委书记李军政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斌学习传达了中省市主要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陶水龙宣读了华阴市《坚决落实中省市精神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领战对全市的宣传发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锋对工作纪律进行强调,并在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上扎实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大可对加强组织建设及打击村霸恶势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权渭阳通报了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并就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进行安排部署,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李军政就做好当前工作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紧迫感。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工作方向,下茬立势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市领导的讲话、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意见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整改重点,强化整改措施,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加大对案件线索的摸排,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案件进行回头看;三是聚集重攻方向,加快工作节奏,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开展。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工作要求,坚决做到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手软,线索不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采取多种方式,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把任务拿到手中,把责任扛到肩上,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庸伞”的查处力度,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围绕下一步工作,权渭阳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按照市委书记魏建锋的批示精神,落实一把手的政治责任,从严推进边督边改,全力迎接中央下沉督导;二是在宣传发动上再发力。要聚焦声势氛围,创新宣传方式,以典型案例的通报报道为牵引,扩大宣传面,不断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在线索核查上再冲刺。各成员单位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要查深查透,按时完成,尤其要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为契机,持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四是在打伞破网上再突破。按照“再翻查一遍”的要求,对前期已经查结的“保护伞”为零、“断财”不足的案件,要组织专门力量,逐案进行翻查;五是在社会治理上再创新。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死灰复燃,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工作的取得新突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