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孟塬派出所:多措并举讲政策 主动宣传进万家

时间:2023-12-04 10:20 来源:平安华阴

为全面落实“放管服”便民政策,实现辖区群众“零跑腿”“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让群众更加简单直观了解户籍相关政策知识,进一步推动便民服务走实走深、落实落细。近日,华阴市公安局孟塬派出所全方位开展宣讲户籍政策活动。

一是依托窗口阵地。户籍窗口利用每日接待办事群众,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辖区群众清晰直观了解最新户籍政策知识。更是针对近期居住证业务新规定、各类户籍业务受理时限、办理流程、异地身份证办理要求等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有效地提高居民对户籍政策的知晓率,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增强群众幸福感。

二是深入村组讲解。户籍民警深入村组、社区、集市等人员聚集场所,重点对群众关心的新生儿落户、死亡户口注销、户口迁出、户口迁入等四类户籍业务详细解答,对今年来新推出户籍类“跨省通办”、“首次异地身份证受理”、“临时身份证异地受理”等便民政策详细讲解。让在场群众更加详实地了解户籍业务的办理规定和程序,现场解答群众各类户籍办理的问题,同时广泛征求群众对户政部门在户籍服务、管理中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群众“零距离”提供服务。

三是开展“网电”宣传。户籍窗口结合线上线下,多角度、全方位拓宽宣传途径,通过“互联网+”预约平台解答群众疑惑问题,利用微信朋友圈平台转发、分享新推出便民措施。日常工作中,通过窗口电话随时随地解答群众咨询,打造“网上户籍室”,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下一步,孟塬派出所户籍室将认真抓好户籍新政措施贯彻落实,加大政策宣传,跟进政策解读,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实现政策便民、群众满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