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一民房内竟藏着40多个液化气罐!拘

时间:2023-12-04 10:05 来源:华山警讯

液化气罐如果保存不当

很容易因强光照射

或靠近火源

而出现爆炸的情况

如果一栋房子里存储了几十个

这样的液化气罐

你还会放心在屋内居住吗?

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华阴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途径辖区某村时,发现一辆厢式小货车内有四个改装的大液化气罐。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交谈期间,车主张某言辞闪躲,并且提供不出任何手续,疑似非法买卖液化气。

为进一步查明真实情况,民警决定到张某家中进行实地查看。到达现场后,赫然发现张某家中存放着大量液化气罐,经清点共有44罐。民警立即对张某进行询问,张某承认在没有获取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将大量液化气罐储存于自己家中。因这些液化气罐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依法予以扣押,转移至指定存放地点,同时将违法行为人张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通过民警进一步调查取证,得知张某为谋取私利,在未取得经营许可和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购买液化气存放在自己厢式货车上改装的大气罐中,通过走街串巷给用户利用加气枪非法加装液化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最终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张某对其非法买卖、运输、储存液化气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处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液化气的灌装和储存必须由专业人员

在符合条件的场所内进行工作

如发现非法储存液化气罐等情况

请拨打“110”进行举报

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