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听证 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

时间:2023-12-05 09:13 来源:华阴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司法公正,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邀请渭南市人大代表候卫、渭南市政协委员陈茜以听证员身份参加案件的公开听证会,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到场监督。

听证会上,该院就案件事实、相关证据、承办人对该案的处理意见及理由进行详细介绍。参会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就事实认定、犯罪嫌疑人是否自愿认罪认罚、办案效果等方面进行询问,承办检察官逐一作了解答。随后代表委员等听证员就案件事实,拟处理意见进行了评议。

微信图片_20231205091056

参会代表委员表示,该院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听证会,自觉接受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一做法值得肯定,希望该院继续推进检察听证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高群众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主责主业的认知程度。

下一步,该院将聚焦服务大局、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扩大代表委员参加检察听证的范围,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持续深化开放、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察机制,为创建“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司法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