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9-05-23 09:07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按照统一部署,自5月上旬开始,华阴市财政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7个部门 联合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从今年5月上旬开始至今年8月底结束,分为部门自查、督查抽查、汇总上报、整改规范和总结规范四个阶段。 专项治理范围重点为2017年至2018年中央、省、市、县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下同)“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重大事项可追塑至以前年度。

本次专项治理工作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热点问题:一是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摸清中央、省、市、县四级通过“一卡通”发放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有多少项,归哪些部门管,按什么标准分配,发了多少,发给谁。二是“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摸清各部门都办理了多少种卡?涉及多少家银行机构?是怎么委托代理银行的?各受托银行机构是如何开展服务的?最受群众欢迎的是哪家银行?哪些服务?三是违规违法问题。查清“一卡通”卡在哪里?谁在用卡?钱去哪了?

为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华阴市财政局设立了专项治理举报电话4619389   4616219

(撰稿人:陈曦;审核人:宋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