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为考核“瘦身”为“下”减负提高队伍管理工作成效

时间:2019-04-15 09:42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管理工作成效,华阴交警大队根据各级关于“基层减负年”活动的安排部署,从队伍建设等值考核抓起,通过删繁就简,精简频次,让队伍考评更加务实,直切队伍管理“软肋”,直击交管工作要害,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管理工作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让考核更加高效。为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让基层中队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到工作上,大队一是成立了由大队领导班子为组长、其他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考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的原则,对考核工作“整合”、“瘦身”、“提质”,从而避免了因督导检查频繁扰乱基层工作的情况发生。二是进一步完善了考核评价体系,结合实际,合理量化指标,坚持考核差异化,做到在差异中看增长、看表现。同时,大队坚持“一线工作法”,即考核考核在一线、座谈反馈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做到交安宣传看成效,队伍建设看面貌,执法建设看评价,坚决杜绝了看报表、看表格的形势主义。

二是厘清部门职责,让考核更加科学。为避免政出多头,多重考核这一情况,大队坚持从“两方面”抓起:一是从厘清部门工作职责抓起,大队结合上级考核队伍建设工作中的队伍管理、组织教育等内容,及业务考核中交安宣传、事故预防等内容,根据上级考核对应部门,对各机关科室的工作职责进行了重新界定,做到了让政工部门专司队伍管理、让法制部门专司执法管理、让秩序部门专司宣传、勤务等,让部门职责更加清晰,考核更加精准。二是从厘清考核指标抓起,每年大队结合市局、支队全年目标任务的考核的内容、指标和办法,上会研讨自身全年目标任务,并与各单位负责人在年度工作会上逐一签订目标任务书,同时大队各业务科室依据目标任务,分头制定考核细则,每月考核实行统一组织、分头开展,实现了从年度任务分解、到分头组织推进、再到总体目标实现的良性机制。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让考核更加务实。为了让考核更加务实高效,大队一是对标上级考核量化指标。将支队、市局每月考核名次得分提高到大队每月考核总分的30%,让各业务科室主动对标支队、市局考核内容,及时纠正工作偏差,摆脱了上级考核“扶摇直下”本级考评“一路高歌”的尴尬局面,实现了队伍、业务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二是对标队伍管理现状查找不足。大队每月依据业务、队伍考核情况指标,现场召开反馈会,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同时在月考核结束后,大队及时召开队伍研判分析会,从业务工作不足、队伍管理存在的短板出发,查究队伍建设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形成正规化建设分析报告,迅速补齐短板整改问题。实现了队伍好、业务优的正向传导,业务差、从队伍管理中查短板、改不足的良性机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