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召开小旅馆及开锁业APP安装业务培训会(图)

时间:2019-03-29 11:20 作者: 通讯员 王丹旸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丹旸)为进一步规范旅馆行业及开锁业经营秩序,更好维护业主合法权益,预防和打击利用小旅馆、开锁业进行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3月27日,华阴市公安局召开小旅馆及开锁业APP安装业务培训会。渭南市局治安支队业务主管吕涛,华阴市公安局各派出所负责人,华阴市小旅馆业负责人、开锁业业主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治安大队特行中队长王学红主持。

培训会上,治安大队特行中队长王学红首先介绍了华阴市小旅馆及开锁业的现状,指出目前管理的漏洞,并提出下步整改意见,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向业主介绍了安装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APP安装的程序和步骤,熟练掌握App的操作使用和用途,确保系统安装后,旅馆业信息“四实”录入上传达到100%。同时,华阴市公安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对不使用的,将加大处罚力度,确保App使用率。

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专管民警吕涛结合华阴当前旅馆业管理工作现状,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推行“旅馆业APP管理平台”应用。将旅客入住信息登记落到实处,实行定期核查和排查,守好入住关;二是建立协调机制,发挥监管合力。严厉查处和打击从事非法活动的小旅馆,确保无身份人员不得入住,对不严格落实旅客入住登记的业主依法处罚,落实制度关。三是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加强对小旅馆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入户教育、定期培训等不同形式督促从业者守法正规经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随后,技术员对参加培训的业主从下载系统软件、功能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重点对手机APP系统的系统设置、查询、系统报警、公安机关检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细化说明,确保每一位业主能够熟练操作使用APP流程,从业人员也纷纷表态,一定熟练掌握APP的正确有效使用,确保做到信息及时上传,准确鲜活,做好依法、依规经营。

小旅馆及开锁业手机APP系统推广应用培训,加强了华阴市小旅馆及开锁业治安管理和推动信息系统建设应用,为全力推进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