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六举措”全力做好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时间:2019-03-06 08:52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全力做好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华阴交警大队再添措施,在鼓干劲,以交通宣传、违法整治为抓手,全力做好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实行严格奖惩。在春运后期工作中,大队领导靠前指挥,掌握情况,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任务上实行量化、承包和考评,形成个个有目标,人人有责任,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良好工作氛围。对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倒查问责;对发生客运车辆严重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责任倒查,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大队把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作为春运后期预防交通事故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内容,加大巡逻密度,加强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管理,从严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客车超员、酒后驾驶、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乡镇公路严厉查处各类农用机动车违法载客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当前,大队将“三秦平安春运”主题宣传,贯穿于交通安全宣传全过程。紧紧围绕文明交通行动的三个主要活动,即大力“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活动,采取集中宣传、面对面宣传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节后整治氛围。并且把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贯穿于执法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之中,积极构建全社会关注春运交通安全的舆论氛围。

四是规范执勤执法,提高优质服务。大队教育全体民警在春运后期执勤执法中要从我做起,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公正廉洁执法,文明执勤执法,在巩固过去规范执法、服务民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严格落实规范执勤执法和服务工作规范,积极争取让更多的群众理解和支持交警的工作,切实树立华阴交警的良好形象,

五是采取部门联动,提高工作效能。大队以事故多发的国省道为主战场,积极协调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辖区标识设置不规范、防护网破损、护栏缺失等问题进行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不具备客车安全行车条件的路段,要采取封路、改道绕行等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六是加强督导检查,畅通信息渠道。大队要求法制督察中队,每天深入一线,对春运后期工作落实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障值班备勤警力,明确值班人员,公布值班电话,确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要随时逐级上报,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的发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