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26 10:43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2月19日,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刚结束,华阴法院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华阴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质高效的审判工作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问题为导向,以脱薄为抓手,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为重要标准,破解发展瓶颈、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努力实现华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书写“脱薄争先”的“华阴答卷”。一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能动履职中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二是立足法院职能,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办好每一个案件,久久为功解决好人民群众的“难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暖心、稳心、安心。三是树牢“一盘棋”思想,统筹抓好省高院确定的八项重点工作,不断推进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管理改革,夯实审判工作发展根基,做实做好做优高质量执行工作,努力推动华阴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持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以实战大练兵活动为抓手,一体推进政治素质、领导素质、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实干净担当、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的法院队伍。

会议同时对2024年度春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