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神兽”归“龙” 华阴公安护航“开学季”安全感一键开启~

时间:2024-02-27 09:32 来源:平安华阴

新年的鞭炮声仿佛还在昨日

上课的铃声已在耳畔响起

休整了一个寒假的“神兽们”

又朝气蓬勃地重返校园

当各式校服与“藏青蓝”再次重逢

华阴公安多措并举

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无死角”排查隐患

为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全力以赴把好开学安全“第一关”,开学前夕,华阴公安各派出所提前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走访、排查、整治工作,认真查看学校门口交通安全设施、“一键报警”装置运行、防冲撞设施、防护装备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日常保卫工作及“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健全、制度不规范、措施不到位、设施不齐全等问题,及时向校方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确保在开学前把校园各类风险隐患排查见底、消除清零。

城关派出所召开春季开学前校园安保工作会,对春季开学前校园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全面落实开学季校园安保工作,为辖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巡特警大队严格落实上下学期间公安机关“高峰勤务”和“1、3、5”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民辅警、学校保卫人员、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护学岗,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校园周边,及时处置各类突发警情,确保春季开学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到位。

交警大队积极联系教育、卫健等部门,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对校园安防建设情况进行滚动排查,确保校园安全。

“全时空”守护平安

2月25日,西岳派出所、城关派出所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做好2024年春季报名安保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稳定,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执勤期间,民辅警采取“定点和步巡”方式对校园及周边开展巡逻,防止拥堵引发人员聚集、拥挤踩踏受伤等情况发生,与此同时,民警借助开学报名之机,向报名的家长和孩子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讲解出售、出借、买卖银行卡、手机卡、支付宝账户等可能产生的后果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且向大家讲述了应对防诈骗措施,以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方法以及作用,动员群众安装注册,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捂好“钱袋子”,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

“零距离”传道授业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助学生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华阴公安组织警力深入校园开展法治“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民警向学生们教授了关于交通安全、校园霸凌、未成年人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谣言等法律知识,通过该课堂让师生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为防止学生被伤害筑起了一道防线,为打造和谐安全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阴公安将持续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着力提升辖区校园安全的防范能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新学期新气象

逐梦扬帆再启航

你们奔赴前程

我们护航平安

华阴公安祝愿同学们

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