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以爱为名 检护成长

时间:2024-02-27 08:44 来源:华阴检察

为提升学生法律意识,增强学生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春玲带领干警走进华阴市华岳小学,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为未成年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杨春玲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以案释法,并通过播放校园欺凌案例视频的方式向在场学生展现了校园欺凌的多种行为表现,深刻解读了校园欺凌行为对被欺凌者造成的危害和欺凌者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令在场学生领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深刻含义。她告诫在场学生形成“自省吾身”的良好习惯,不做欺凌伤害他人之事,同时引导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遇到欺凌行为及时寻求帮助,真正做到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行为,争做团结友善、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防校园欺凌手册”200余册。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化典型引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活动形式,拓宽普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助力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