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作风教育再整顿 自查自纠再发力

时间:2018-12-03 10:40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1月30日下午,渭南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作风教育再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同志对各市分院自查报告的批示和省院《关于对各市分院作风问题自査报告情况的通报》,宣读了《渭南市检察机关作风教育再整顿活动实施计划》和《全市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十条禁令”》,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作了讲话并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教育再整顿进行了动员部署。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紧急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根据省市两院针对作风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对该院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1日上午,各部室开展“作风教育再整顿,自查自纠大讨论”活动,严格对照“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求逐条落实、见人见事,坚决不走形式,不流于表面。





在部室讨论活动开展期间,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对开展情况进行巡视指导。


他强调:

一是要加强纪律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加强纪律规章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市院纪律要求,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得心存侥幸,不得我行我素。

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进行自查自纠。各部室人员要严格对照“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有问题的进行问题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措施;没有问题的则在原有基础上再夯实、再巩固、再提高、再发扬。

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形成长效机制。要继续针对查找的作风突出问题和渭南市院第一巡察组“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强化整改措施,精准发力,坚决把作风突出问题解决到位。从全院到各部室要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工作把关制度、纪律作风督查制度,形成切实的长效机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