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党建+”引领 打造华阴公安“铁军”队伍

时间:2018-11-07 16:25 作者: 通讯员 郝泽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泽超)今年以来,华阴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抓政绩”理念,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风树警风、以党务促业务,队伍精气神大幅提升、执法管理保持规范高效、工作成效明显提升。 

一、党建+学习,增强思想政治素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在“学”上求深化、“做”上求实绩、“改”上求实效,推动在重要节点、重要安保任务的战时政治思想教育有序开展。利用每周三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干部夜校 每周一课”,积极组织民警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并深入开展分析讨论,有力促进了全体党员、民警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提升效率。目前,华阴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20余次,全局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80余次,上报各类心得体会文章310余篇,收到了良好效果。

二、党建+主业,提升警务工作质态。华阴市华山风景名胜区时常有重要安保、执勤任务,华阴市公安局优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通过抓好抓实战前誓师、战时慰问、战后奖励等措施,锤炼民警战斗意志,激发民警战斗热情,先后圆满完成“五一”安保、华山古庙会安保等重大安保工作。纵深推进平安华阴建设,紧密围绕群众关心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在打击上做加法、管理上做减法、服务上做乘法、执法上做除法,有效提升华阴市公安民警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三、党建+作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深化队伍教育管理,在队伍形象、执法服务、工作作风、干部选拔、政治纪律、考核落实等方面,深入查找、剖析、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逐一限时督促落实,切实整肃队伍、改进作风。结合纪律作风整顿教育“十查十整三个一律”和“第十一个廉政教育活动月”活动,以周三“夜校”为契机,组织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型时政纪录片等,切实做到廉政教育常提醒、常警示。严格落实和深化重点关爱帮扶工作,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上报表格及分析报告,让困难民警在生活上体会到关爱、在工作上接受到指导。

四、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身边的典型人物和事例为范本,开展“汪勇式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的学习创建活动,先后涌现出了先进集体刑事侦查大队和先进个人交警大队华山中队副中队长司红亮,标兵示范引领,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鼓励激励全局民警对标先进、忠诚履职、建功立业。加强从优待警工作,把人文关怀渗透到内部管理中,特别是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在全局征集在职民警的生日信息,通过开展向过生日民警送蛋糕、鲜花、书本等方式,给民警送来局党委的关怀,进一步凝聚了警心,增强了工作积极性。

五、党建+脱贫,推进脱贫攻坚新发展。今年以来,华阴市公安局党委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求务实的理念,132名帮扶扶责任人投入脱贫攻坚战,在所包联的三个行政村开展帮扶工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包村工作队立足实际、全心投入、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协调,各包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因人施策,充分用好用足帮扶政策,针对性的落实帮扶措施,体现了帮扶效果的实效性,包扶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文化生活都取得了极大的改善,警民关系进一步融洽。自开展脱贫帮扶工作以来,华阴市公安局共收到包联村委会和贫困群众送来锦旗和感谢信10余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