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警务实战送教进华阴 促实战技能新提升(图)

时间:2018-09-21 15:01 作者: 通讯员 谢磊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谢磊) 金秋九月,微风送爽,在这气候宜人的季节。为深入推进渭南市全市公安机关实战化训练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民警警务实战技能水平和自身防范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反恐防暴维稳的实战需要,9月21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警务实战送教下基层活动走进华阴市公安局。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洪水,政治处主任张改文及各所队室民警100余人参加活动。渭南市公安局警训处副处长王曦,富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董安娃为参会民警现场授课。

授课中,在公安局九楼会议室,董安娃教官以增强自身防范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民警实战本领为核心,以岗位实战需求为目标,通过现场演示训练和警情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向民警详细讲解了处警过程中的自我安全防范保护、战友之间相互保护及对周围群众的安全防范保护、现场形势研判、处置战术、盘查缉捕、车辆拦截、自救及相互救援等方面的技巧,并现场与参训民警进行互动交流,就参训民警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采取情景模拟演示、互动演练等方式,重点围绕手铐、警棍、催泪喷射器、枪支基本操作、制敌器械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全方面的讲授,形象生动的演示了日常警务活动中徒手或利用警用器械控制、制服、抓捕嫌疑犯的相关技能。

在桃下派出所,王曦处长则主要围绕一线民警处置现场的防卫与控制进行讲授,对基层派出所一线民警进行手把手教授,并通过情景演示、现场示范,互动练习巩固的方式,就一线民警处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困惑,用最新的警务实战理念和警务实战技能对这些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困惑进行了一一答疑释惑。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基层民警警务实战技能水平和自身防范保护能力,补强了一线民警在应急处突过程中对自身安全防范和保护不够、现场形势判断不敏锐不准确、警械装备使用不熟练、应急反应能力不足、执法执勤不规范等关键问题,深受全体参训民警们一致认可和好评。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