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控申人员外参观 酷暑时节忙学习

时间:2018-08-08 08:47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贯彻落实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转发省院高霄副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8月6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诉讼监督部部长巫新宏一行赴渭南市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此次学习主要参观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建设工作,该院设置了引导区、业务办理区、安检区、候谈区、配套区五大区域,集合了控告申诉岗、案件受理岗、国家赔偿和国家司法救助、律师接待、业务咨询五大服务窗口,设置了检察长接待室、控申接待室、心理咨询室、信访听证室、律师接待室12309举报电话平台等具有多功能办案办事窗口,配备了应急药品、饮水设施、书写台等便民设施,安装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醒目标志,达到了全市检察服务大厅示范院的建设要求,是渭南市目前建设挂牌最快的检察院。

参观学习结束后,巫新宏同志立即向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作了详细汇报。

检察长严刚朝要求该院要严格按照省院文件要求,结合参观学习情况,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检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整合工作职能,完善工作措施,提高综合检务大厅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抓好案件信息公开,推进检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常态化;

四是推行“四化互动”模式,促进检察服务信息化现代化;

五是倾心为群众打造“舒适、安全、规范、温馨、人性化”的“一站式”服务环境。

他强调:检察服务大厅关键在于凸显服务二字,不但要注重整个大厅硬件设施建设的规范化和人性化,更要在具体工作中培育干警树立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