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聚焦五项举措扎实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7-12-21 09:32 作者: 通讯员高蕾 潘化团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高蕾  潘化团)为了进一步夯实执法根基,更好的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今年来,华阴交警大队以争创执法保障、执法素质、执法能力、执法管理、执法效果“五个一流”为目标,以推动执法主体素质、执法场所安全、执法问题整改、执法行为规范“四个达标”为抓手,推动全队执法活动向“更加规范、更加精细、更优质量、更高效益”发展。

一是以执法实战化培训为重点增强民警执法素养。制定下发了《2017年教育训练工作计划》,重点围绕交通违法查纠、交通事故处理、“醉驾”等刑事案件办理、信息化应用等环节,先后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培训6 次、法制员业务培训12次、执法办案系统培训8次,参训民警达300余人次。各执法单位在大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每天都会利用晨会时间,开展提问、小测验,确保民警迅速掌握并准确应用。

二是以严格案件审核为标准提升案卷质量。为配合办案单位及时保证执法案件在法定时限内办理,法制督查中队加大案件审核力度,严格按照执法质量考评要求,对各类案件逐一审核把关,坚持一案一评一通报,使得大队案卷合格率达到100%,优秀案卷率达98%。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民警制作案卷卷宗质量,法制督查中队专门组织各执法单位负责人、法制员、执法民警及内勤等开展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案卷立卷规范培训,切实提升了执法办案民警的案卷制作水平。

三是以日常检查考评为主线深化执法质量考核。为提高办案效率和执法质量,针对执法办案过程中普遍存在问题,大队制定了《执法规范化考核细则》,将规范执法关键节点的制度落实情况作为日常案件审核、监督检查、执法考评自评工作的必审、必查、必评内容,并由法制督查中队牵头,坚持每月、每季度对各执法单位开展一次考评,并将考评结果在大队内网进行通报,现已发布检查通报40期,有效预防不公正执法行为的发生。

四是以执法记录仪应用为抓手强化动态监控。大队进一步加强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通过抓制度落实、开展使用培训、周考核通报“三步走”机制,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监督各个环节,使佩戴并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成为一线民警日常执勤执法的自觉行动。

五是加大外部执法监督力度。大队积极做好“两案”办理工作,将提案建议当做促进建设、弥补短板的有效途径,主动上门与提案代表交流,听取建议,期间共办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19件,做到了件件落地有声,事事圆满答复,办结率和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