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暨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秦岭片区推进会在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4-03-27 10:24 来源:华阴检察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公益诉讼及生态环境检察工作质效,3月25日,渭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暨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秦岭片区推进会在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韬出席会议并讲话,渭南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明主持,秦岭片区涉及的临渭、潼关、华州、华阴四个基层院主管副检察长及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渭南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明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通报了2024年1-2月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各基层院主管副检察长分别汇报了2023年以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短板弱项及2024年工作计划。会议围绕典型案例的培树、如何办好高质效案件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王韬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公益诉讼案件”的要求落实到办案的每一个环节,要落实好最高检、省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工作为抓手,结合秦岭地区、黄河流域区域特点开展工作,推进陕西数字检察中心、生态环境检察指挥中心模型和线索的应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公益诉讼工作放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凝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等公益保护合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对目标任务再安排、再要求、再细化、再强化,切实做到业务数据每月有变化、每季有提升、年底有突破。二是抓实“三有”争创,完成指标进位。构建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理念、作风、管理、素质能力等问题,全面起势转变,争创一流业绩。三是厘清弱项短板,提升工作质效。深化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促进数字监督模型向实际成效转变,以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法律监督质效再提升。四是注重工作总结,多出经验典型。坚持把常规工作做出新意,特色工作做成精品,精品工作做到极致,在打造典型案例、深化品牌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