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村(社)法律顾问月例会

时间:2024-03-26 09:59 作者: 通讯员 贠亚茹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贠亚茹)为进一步让法律顾问提供优质、高效、全覆盖的法律服务,华阴市司法局持续推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助力基层法治化建设,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法治需求。3月25日上午,华阴市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召开了村(社)法律顾问月例会。

会上,公律股干部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随后下发并宣读了四个文件,华阴市司法局《关于常态化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的通知、华阴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村(社)法律顾问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华阴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强基固本 法治先行”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能力主题活动》的通知、华阴市司法局《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农村集市“法治大篷车”法律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了2023年法律顾问的工作。会议还讨论了华阴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及相关制度和规范性法规文书,提出了征求意见。

最后司法局副局长对2023年法律顾问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并就做好2024年的工作做了强调。

会议指出,法律顾问制度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夯实责任,深入基层做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不断提升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知晓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法律顾问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加强与村(居)干部的对接,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了解群众诉求,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各项机制,创新、改进方式方法全力推进法律顾问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法律顾问纷纷表示,一定会承担起普法宣传员、法律服务员的职责,为法治华阴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