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桃下派出所:织牢法治“防护网” 护航安全伴成长

时间:2023-12-20 08:58 来源:平安华阴

为维护辖区校园及广大师生安全,华阴市公安局桃下派出所结合辖区学校治安的实际情况,主动谋划,强化措施,从警校共建、内部防范、外围防控等三个方面入手,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加强安全防范能力 织紧“隐患治理网”

一方面,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桃下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学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详细检查学校的安保器材、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安保力量等执行情况、技防监控建设及维护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及时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指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另一方面,规范安全制度建设。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严格遵照校园安全防范标准,指导辖区各院校严格落实保安人员队伍管理,逐一落实校园安保力量配备,细化校园安保制度落实情况,健全工作台帐。检查和督促学校建立健全安全机构,完善安全工作预案,落实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配齐配强专职保安员,严格学生管理、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防灾、食堂、小卖部食品卫生管理等安全制度。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织牢“动态管控网”

桃下派出所针对当前辖区治安特点,在校园周边重点地段,采以“车巡+步巡”常态化巡逻模式为基础的方式开展治安巡逻,进一步提高巡逻频率和密度,做到校园周边“警车常巡、警灯常闪、警察常见”,实时掌控学校及周边治安动态。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校园周边重点人员进行积极摸排管控,切实将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对学校师生造成危害。

强化师生法治意识 织密“宣传教育网”

为讲好校园“普法课”,桃下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赴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讲座,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和近期案件规律特点以案释法,使广大学生对法律知识有所了解,端正思想、规范行为,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提高广大师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同时,民警通过警情演示、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反电诈、反霸凌、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呼吁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好文化知识,还要学习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