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比骗子快一步!华阴公安及时劝阻冒充“公检法”诈骗

时间:2023-12-18 10:23 来源:平安华阴

近日,华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案的发生,为群众成功止损8万元,守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6月26日上午9时许,刑侦大队在日常工作巡查中发现,辖区群众沈女士疑似正遭受电信诈骗侵害,接预警后,民警立即联系沈女士的同时,迅速驱车赶往沈女士家中。

随后,民警了解到,沈女士当日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警察”,称沈女士涉嫌一起案件,需要其配合办案,要求沈女士将账户资金转入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进行查证,等确认无误后将其资金返回。沈女士深信不疑,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先后进行两次转账,民警立即对其账户进行止付冻结,成功为受害人挽回损失8万元。

沈女士对民警及时的预警行为、负责的工作态度送来锦旗表示衷心感谢,并在民警的指导下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自己时刻保持警惕,避免再次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