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与法“童”行 快乐成长——城关派出所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2-19 09:25 来源:平安华阴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法治安全教育,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来到华阴市第三幼儿园,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驻童心”活动。

首先,民警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幼儿成长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警察的标志、警察的职责及紧急求救电话的使用等内容,让幼儿知道了日常生活中遇到危险和困难时该如何向警察寻求保护。

其次,民警通过讲解实际案例、观看图片、组织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幼儿普及自我保护的基础知识,比如面对诱骗该怎么做、怎么保护人身安全、遇到危险如何自救等等。让小朋友们知道了遇到事情首先不要慌张,其次要学会求助大人,不能轻易相信别人的话、要学会保护自己。


最后,小朋友们和老师也近距离认识了各种警械,兴致勃勃的围着民警一起参与讨论,民警们也被小朋友的勤学好问感染到,给小朋友们奖励了小小贴画。

安全工作是第一道防线,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把法治教育与幼儿的生活教育互相结合、互相渗透,促进了幼儿遵纪守法、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也让教师意识到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