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脚步踏出“平安路” 点亮百姓“平安灯” 华阴公安西岳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冬季“防护墙”

时间:2023-12-18 10:20 来源:平安华阴

入冬以来,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以“四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年末攻坚战为契机,紧扣社会治安特点,采取“访、查、巡”措施,全面遏制辖区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切实筑牢冬季辖区治安“防护墙”。

深入访查,密切警民关系。

一是访民情。为进一步深化警民恳谈,西岳派出所结合平安建设创建活动,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村组社区、企业,问安于民,及时了解群众、企业的困难,掌握社会治安形势和群众周边生活情况,摸清群众、企业的所求、所盼,力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不断为企业营造良好的优商环境,提高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主动性。二是访民意。通过召开“两代表一委员”汇报会、警民座谈会等,广开言路、广纳谏言,征求群众对公安维护社会治安和改进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列出建议清单,寻求解决或改进工作方法,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用行动、真情打动群众,赢得群众。三是排民忧。西岳所户籍窗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出“一站式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对工作中发现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众未及时办证,采取及时登记,并积极与户政中队联系,寻找时间、集中上门进行办理。对有急事、特殊情况的,开辟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将高效服务提供于民,让群众满意。

深入清查,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严查“九小场所”。以“治安大管控”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警力“点、线、面”全覆盖深入辖区行业场所,重点对消防通道是否疏散、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到位、完好,用火用电是否安全可靠、是否符合要求,天然气是否定期检查并且能够规范使用等进行细致排查,对查处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九小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做到定期自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严查校园安全。始终将校园安全摆在突出位置,重点对宿舍楼、教学楼、实验室、餐厅等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校方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问题,不断提升校园内部安全。同时着重对校园门卫岗制度落实、“一键报警”设备、保卫力量等内部安全管理进行检查,要求校方切实提高“人防、技防、物防”三防措施,完善内部管理。三是严查危爆行业场所。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加油站、加气站等开展滚动排查,重点对存储场所的环境、制度落实、台账填写、应急演练、消防灭火器、视频监控等进行检查,是否存在治安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限通整改期知书。

深入巡防,震慑违法犯罪

一是重点时段上下功夫。针对辖区校园居多的现状,西岳派出所与校方建立联勤联防模式,重点加强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的巡防守护力度,切实做到与师生上、放学同频同步,落实“见警察、见警车、亮警灯”,确保“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有效执行,全面提升群众见警率、管事率、安全感。二是重点部位上下功夫。对辖区的娱乐场所、足浴店、出租房屋等开展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潜藏的违法行为、违法犯罪分子,切实提升辖区社会治安管控能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生存空间。三是宣传工作上下功夫。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由责任区民警利用村组社区微信群不定期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冬季安全防护等知识,同时采取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深入学校、村组社区巷道、小广场开展面对面的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