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华阴市召开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图)

时间:2023-07-28 09:00 作者: 通讯员 张璐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璐)近日,为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工作部署和要求,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华阴市罗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华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安,副市长、罗敷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锦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罗敷镇、市营商办、11个市级执法部门负责人和罗敷工业园区内25个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为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四项举措。设立罗敷工业园区企业法律服务站;推行入企检查登记制度;开辟涉企复议绿色通道;监测研判分析涉企法治问题。解读了华阴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涉行政执法意见》《全面推行柔性执法工作方案》等四个制度性文件。各执法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

李锦荣要求各执法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营造宽松和谐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园区发展,为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同时希望园区各企业自觉遵循市场经济准入规则、竞争规则和交易规则,遵守法律法规和商业道德,切实维护市场经济有序运行。

王平安要求各执法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能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入企检查登记卡制度,改进执法理念和方式,推行柔性执法。要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