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普法宣讲进社区 精准服务“零距离”——华阴市司法局华山司法所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3-04-27 10:13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闫聪蓉)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持续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观念和意识,推进社区法治建设,2023年4月26日,华阴市司法局华山司法所在药厂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用“法律大餐”。

宣讲活动中,华山法律服务所主任王临战详细解读了《婚姻法》,对群众关注的婚内房屋赠与、离婚财产如何分配、婚姻当事人在婚姻中应当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婚姻关系中的法律依据等问题一一作出阐释。市公证处主任卫华莉着重讲解了公证的意义、作用和服务范围。针对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办理公证的高频事项,如:遗嘱、继承、劳动关系等公证业务的流程以及所需准备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介绍。

宣讲现场的互动环节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建议二十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群众进一步规范婚姻行为、运用法律手段,消除纠纷隐患,对促进社会安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宣讲会后,工作人员还到社区居民中间,为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书籍和纪念品,重点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