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议(图)

时间:2023-04-27 17:32 作者: 通讯员 马鹏霄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鹏霄)4月26日下午,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联席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市委政法委有关班子成员,市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度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镇(街道)、成员单位汇报了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和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施进就近期有关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持围绕守住安全稳定风险底线,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中心开展工作,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按照市委平安办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小组安排部署,切实落实好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力度。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进一步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力度,特别是在临近“五一”小长假迎来旅游出行高峰期,切实安排部署好“两站一口”及景点车辆乱停乱放、拉客宰客、围追兜售、黑导游及黑旅馆等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五一”及后续全市的旅游市场秩序。以与华相宜和美乡村示范村创评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基层乡村治理水平。根据《华阴市与华相宜和美乡村示范村创评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明确提出“组织力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六个创评标准,各成员单位对照各自承担职责,认真开展工作,以创评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打好春季破案攻坚百日会战。各镇(街道)和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辖区、职责划分,切实做好攻坚会战宣传和问题线索摸排工作,问题线索一经发现,第一时间向市扫黑办、公安局提供。高度重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禁毒工作是全民战争,无论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强化禁吸戒毒措施,还是帮扶救助、重点行业监管等,各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务必扎实做好创建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