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委政法委召开与华相宜·和美乡村创评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28 17:38 作者: 通讯员 杨琼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琼)为持续推进乡村治理工作,华阴市委政法委以与华相宜和美乡村示范村创评活动为契机,着力构建“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4月26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1d7e86f040af44c2b329089cf462246c_noop

会议传达了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各成员单位2023年度第一季度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乡村治理工作。

会上,施进就近期有关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制度引领,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根据《华阴市与华相宜和美乡村示范村创评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明确提出“组织力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六个创评标准,要求各成员单位对照各自承担职责,认真开展工作,以创评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二是强化矛盾化解,解决群众诉求。要求各镇(街道)及各成员单位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收集了解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加强普法宣传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倡导大家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三是统一思想,注重乡村治理。要求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任务落实落细,切实推进乡村依法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更好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增强乡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