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华阴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传

时间:2023-03-28 10:56 来源:平安华阴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华阴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华峰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宣传,警校共建共同呵护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行走过马路时怎样注意交通安全,乘车时要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儿童座椅,不要将手和头伸出车窗外,在小区或者公共区域玩耍不要躲在车后面,做到被看见才安全。宣讲中,民警还带去了模拟红绿灯和简单的交通标志,现场进行了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信号灯和交通标识的基本作用,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交流,积极回答他们的问题,告诫他们要“知危险、会避险”增强安全出行的文明交通意识。

针对小朋友们出行主要以摩托车、电动车为主,民警重点对“一盔一带”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诉他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戴上安全头盔,同时要当好家庭交通安全宣传员,把所学的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家长听,告诉他们不戴头盔坚决不能骑车,当好小小“监督员”,监督家长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一起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