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喜获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荣誉

时间:2023-02-23 14:43 作者: 通讯员 李花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喜获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称号。

图片1

2022年,华阴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了司法公正、廉洁高效。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健全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对廉政风险高的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关键节点的监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二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坚决杜绝廉政风险。以廉政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为契机,不断提高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程度,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切实让权力的运行规范有序。

三是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定期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排查整治,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教育全体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增强干部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

今后,华阴市司法局将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