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市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3-01-12 15:30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1月11日,华阴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市委书记点评工作会议。华阴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晓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协调小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专题会议、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华阴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工作方案(草案)》;听取了华西镇、岳庙办、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华阴分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法治华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重大行政决策运行良好,“八五”普法全面实施,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有序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扛牢全面依法治市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要牢固树立法治为民理念,把法治建设贯穿到疫情防控、维护稳定、产业发展、保障民生、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质增效。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法律“九进”活动,全力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要始终做到依法行政,深入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构建权责统一的司法运行机制,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紧盯生态环保、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行业治乱行动,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全面依法治市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统揽全局、牵头抓总作用。夯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各协调小组及成员单位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各责任单位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市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各司其责、密切协作,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专业、高效的执法队伍和后备力量,为推动华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