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用好“四面镜子”打造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时间:2023-01-06 16:32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随着冬季低温、浓雾等恶劣气候的频繁出现,道路通行安全系数降低,给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造成诸多不便,也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切实维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华阴交警大队在充分总结往年辖区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用好“四面镜子”打造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用好“显微镜”,找准薄弱环节。一是强化思想动员。通过组织召开会议把全体民辅警的思想统一到大队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事故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研判部署。集中通报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并结合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事故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针对性制定工作对策、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用好“放大镜”,排查风险隐患。一是加强运输企业监管。组织民警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一次排查走访活动,全面掌握人员资格及车辆安全状况等有关情况,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二是加强道路隐患排治。采取巡逻排查、事故分析等办法,排查出交通安全设施不齐全、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路段,及时以交安委名义向应急、公路等部门送达整改建议函,及时落实整改工作。

用好“多棱镜”,净化路面秩序。一是严管路面。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流量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变化特点,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向路面,采取“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查缉手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专项整治。大队严格按照支队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减量控大”行动,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强化缉查布控系统应用,严查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动态交通安全隐患。

用好“望远镜”,拓宽安全渠道。一是抓牢重点人群宣传。走进辖区运输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上安全课、播放警示片等形式,对广大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重点驾驶人安全行车理念。二是抓好新闻媒体宣传。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常识和行车注意事项,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同时借助“两微一抖”平台等新媒体展开全方面、立体式宣传教育攻势,加大典型事迹宣传力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争取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配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