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道加法”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2023-01-06 09:04 作者: 通讯员 杨靖颐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靖颐)进入冬季,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多发,人流、车流、物流不断增多,货运车辆多拉快跑、疲劳驾驶现象易发多发,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因素增多,事故发生的几率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麻痹。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以“四道加法”全力做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年终岁末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分析+研判”,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提前准备,深化部署,将工作重心向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延伸举措,强化组织研判,查找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防范工作。二是要求全体民辅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努力提高道路安全系数,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平稳。

“源头+治理”,提升预防能力。一是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客运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逐一登记建档,重点检查企业管理机制和应急预案是否健全,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是否达标,驾驶员警示教育是否到位,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是否落实,并及时掌握客运车辆年检年审、驾驶员违法扣分等情况,实行动态监管,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夯实了管理基础,筑牢了源头防线。二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清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联合交通运输、公路、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对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及危险复杂路段进行排查摸底,认真梳理分析,建立档案,制定整改计划,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治理,坚决消除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隐患。

“科技+管控”,形成严管态势。一是大队充分发挥机动灵活的勤务优势,有针对性地布设路面警力和勤务岗点,切实加强对车流量大、道路情况复杂的道路及事故多发地段的巡查管控,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超员超速、非法改拼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优势,全面加强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与路面执勤民警的协同作战,进一步提升道路管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严格做到精准锁定、精确打击,起到有力震慑。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大队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双微一抖”等宣传平台,结合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和典型事故案例,重点宣传恶劣天气驾驶技能和紧急避险、自救常识,提示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文明参与交通。二是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把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路段向社会公布,通过各平台向社会群众快速予以公布,便于群众快速多渠道了解路况信息,并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