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明白人”任前培训及考试(图)

时间:2022-11-09 09:39 作者: 通讯员 李勇 武婷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勇 武婷)为规范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华阴市司法局坚持以人为本,落实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的培养方案,影响和带动村(社)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农村(社区)基层法治水平,现已将419名“法律明白人”,落实全市114各村,16个社区。

会上强调了开展 “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意义,并对“法律明白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求全体 “法律明白人”要积极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弘扬法治精神,带动周边的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村民法治意识。二、要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运用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考试,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身份意识。下一步司法局将继续加强对“法律明白人”的动态管理和常态化培训,建立健全“法律明白人”日常管理制度,开展多形式业务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出“法律明白人”的社会治理作用。培育一支能力强、素质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明白人”队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