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评估检查华阴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

时间:2022-11-08 11:39 来源: 法治华阴

11月2日,渭南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检查组第一组组长、渭南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育民一行4人,对华阴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第三次评估检查,华阴市司法局副局长宋烨及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华阴市人防办、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3个行政执法部门和岳庙办事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首先,检查组对照《陕西省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工作指标体系》170项指标,逐项查阅各执法部门的工作资料和落实情况,严格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实地查看了各执法部门的办案场所,对执法公示和制度上墙情况进行检查。评查了各执法部门的执法案卷,从办案细节、文书制作、案卷装订、执法实务等方面对执法人员进行指导,对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在案件办理中的运用提出了改进建议。

随后,检查组召开了各执法部门领导参加的座谈会,展育民对本次评估检查的目的和方法进行说明,强调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性,询问了各单位综合执法改革和执法人员、装备、经费保障情况,与各单位执法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对委托镇(办)执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展育民对华阴市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各执法部门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工作,诚恳接受了检查组的指导和建议,对存在问题的整改作了表态。

最后,检查组对华阴市司法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查看了文件和资料,了解了工作推进的方法和措施,指导了一些做法和经验。针对本次评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华阴市司法局继续强化责任,加强监督,发挥优势,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督促被检部门进行整改并传达到全市执法部门,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得到全面落实。

通过渭南市评估检查,华阴市各执法部门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意识,对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推动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助推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